close



00

五月當是走閒
時光已打包
赴歸離之季

日子被數落無數
誦唸著流連於夜歌裡的記憶
隻飛白鳥 雪冬浪尖
雙展羽翼 欲親雲山之巔

倦意在琉璃氲氤眼底 眷戀
那腳下海沙流顫
肢體比夕陽還斜
沙灘冷得快
白鳥與鳥兒們群聚祝禱同聲
迎接日落 道別黃昏

孤寂的夜 漫無頭緒
那滴滴答答的雨是淚是思念
裝著沒聽見
黎明
卻已在黃鸝嘹囀中 蒞臨


01風的線索

一粒種子
隨著風 迷路了
除了海水 是沙是海鳥足跡
浪潮幾來回
洗刷了曾經留下的藍圖
只剩夜色


海上的光亮 那倒影
囊中存寄著夜鶯的獨唱
願許停留
而我 等待的時光如此漫漫偏長

我得知道港灣的居處
我的淚水與海潮同步
而你 是一艘航行中的船
在風聲中
緩緩駛向你的幸福

當雲雀在你艙外高歌
黎明已將靠岸
或許
在你碼頭的沙灘上
留有我的
彳亍
腳印


02歸途中

輕雲無心
出岫鞘
揮霍著那麼奢華的筆梢
絢練如神啊

雲縫中 光陰窮絕無比
荏苒也罷
群鳥也在歸家的旅途
匆忙趕路

於是我加緊了腳步
卻無法忽視那寫在天空的幸福
心中那朵火
是一份輕柔的賦別
是一份美妙的留駐

是一扇窗
開在山豁浪雲間 交換著訊息
互道晚安
讓夢境
直抵__河床的甜蜜


03簡

夏日石榴 尚徘徊
紅蕖的醇 將寬恕提早給了我
是否那漂向海洋的紙船
傳達了消息

總是前來一步
腳跟 卻滑入黎明的眼臆

那整個早晨
我在試著重新編織一個花環
淡紫色的花兒
就那麼無邪地探出嬌身
從小籬笆縫裏漾出一抹
偷偷地微笑
在微寒的早春

彷彿一瞬間
花兒彈起琵琶 風中輕柔低語
閃亮著的窗曈 紛紛
迭灑穿梭在藤蔓枝間
整個生命在承受
那意想不到的驕傲與卑微

也在那時
露珠兒的最後一滴清淚
悄悄
安息 入了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